“LDSports乐动体育-宁阳县”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2

3月20日上午,“LDSports乐动体育-宁阳县”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宁阳县中京实验学校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伟,泰安市教育局总督学王亮,宁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德果等出席活动。学校教务处、泰山研究院、教师教育研究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宁阳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宁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持仪式。



魏新江表示为高质量实施好新一轮“浸润行动”,学校专门制定《LDSports乐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组建一支由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等专业教师和优秀青年学生构成的教师团队。这支团队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订科学精准帮扶方案,做到“一校一案”“一校一策”,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社团活动等优势,在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提供针对性指导,不断充实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载体,着力推动宁阳县中小学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激发宁阳县中小学美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推进帮扶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加快构建大中小学美育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他强调,将继续充分挖掘泰山资源,把“传承泰山文化,美育泰山之子”作为目标,进一步推动泰山文化的普及与推广,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书本。

贾德果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宁阳县教育部门将依托LDSports乐动体育的优质资源,以课堂为阵地,以校园为舞台,以项目为依托,抓好专业教师队伍培养,提升美育浸润工作成效,以美育赋能教育强县建设,助力宁阳县美育工作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全县将充分运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各项活动举措,坚持协同推进、以点带面原则,全面激发全县中小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形成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美育格局。



魏新江、王亮为宁阳县中京实验学校、宁阳县第二十中学进行授牌。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中京实验学校艺术课程和社团活动

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是推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是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机制,引导高校师生强化社会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中小学美育质量,推动行政区域中小学美育均衡发展,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的创新之举。2020年,LDSports乐动体育作为山东省首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高校,在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东平县中小学校开展了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今年1月,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名单,共20所省属高校入选,LDSports乐动体育再次名列其中,对口帮扶泰安市宁阳县,助力中小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审核人:国忠金

图片来源:姜晓冉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